English

三校合建新西安交通大学

西安交大、西安医大、陕西财院
2000-04-18 来源:光明日报 杨永林 我有话说

本报西安4月17日电经国务院批准,分属于教育部、卫生部、中国人民银行的西安交通大学、西安医科大学、陕西财经学院今天在西安合并组建新的西安交通大学。

西安交通大学具有百余年的历史,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。改革开放以来,在党中央、国务院和陕西省委、省政府的关怀支持下,西安交通大学被列入国家“七五”、“八五”重点建设行列和“九五”期间的“211工程”建设。西安医科大学经过六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,目前已成为一所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医科大学,为西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。陕西财经学院是一所以金融类专业为主、学科特色鲜明的高等财经学院,改革开放以来,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。三校合并后组建的新西安交通大学,涵盖了理工管文医等10个学科门类,有64个本科专业、53个博士点、110个硕士点,在校生23757人。

教育部党组副书记、副部长吕福源出席了今天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的三校合并大会。他代表教育部宣布了三校合并的决定,并宣布了三校合并后新学校的领导班子。新的西安交通大学隶属教育部。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文生任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,原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徐通模任新西安交通大学校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